分享到:

河北临西警方成功抓获一潜逃21年省督命案逃犯

河北临西警方成功抓获一潜逃21年省督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临西警方成功抓获一潜逃21年省督命案逃犯
    犯罪嫌疑人林某被押解回临西。 临西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邢台4月20日电 (张鹏翔 柏继雷)河北省临西县公安局20日透露,近日,河北省临西县警方在邢台市局刑警支队和大连市警方的支持配合下,将潜逃21年的省督命案逃犯林某成功抓获。目前,林某已被警方押解回临西。

  1999年1月29日,河北省临西县林某与李某(化名)在街上偶遇,两人相约到一家饭店吃饭饮酒,期间突起争执,林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进李某胸膛,致李某当场死亡。林某作案后第一时间出逃。由于当年侦查手段比较落后,专案组几经努力依然没能找到林某行踪。21年来,这起案件也成了临西公安的“心病”。

  近日,临西县公安局在对本地历年逃犯开展案情回查中,逐一研判发现,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临西公安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极有可能藏匿在辽宁大连一带。在邢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大连市警方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办案民警对林某在大连的社会关系及活动规律进行了细致调查。经查,林某化名为“张某”在大连市长海县一海岛暂住,从事海产养殖工作。

  4月17日,专案组民警驱车赶赴辽宁大连,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藏匿在长海县一海岛上的“张某”抓获。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其涉嫌“1999·1·29李某被故意伤害致死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20日,抓捕组民警成功将林某押解回临西,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