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复产 作业人员到位率99%

湖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复产 作业人员到位率99%

2020年04月20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复产 作业人员到位率99%

  中新社武汉4月20日电 (董晓斌)在湖北省20日召开的第7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静表示,湖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作业人员到位率为99%。

  湖北省目前纳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的在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有5个,分别是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5个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02亿元人民币。

  2月下旬以来,湖北省水利厅通过调度视频会议等方式,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督导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复工。3月6日,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按下“重启键”。

  随后,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建设管理和施工管理人员率先到岗履职,优先安排非武汉居住地和工程就近地区人员返岗工作,保障人员、设备和原材料供应的措施逐步落实到位。

  “3月25日,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开始绑扎钢筋和浇筑混凝土,标志着湖北省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复产。”李静说,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达100%,作业人员到岗3976人,到位率为99%,实现复工复产达效。

  据悉,复工复产期间,各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多渠道购置了红外线测温仪、防护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落实集中消杀、隔离观测等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加强人员体温和健康情况的监测;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实行分餐制。

  李静表示,下一步,水利部门将对项目度汛要求和重点节点目标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对工期的影响,确保工程安全度汛,确保重要节点任务如期完成。(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