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提拔、转正、奖励 山西交城这波操作获网友点赞

提拔、转正、奖励 山西交城这波操作获网友点赞

2020年04月20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西交城重奖3名援汉医护:转正提拔 每人奖励3万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提拔、转正、奖励 山西交城这波操作获网友点赞

  中新网太原4月20日电 (范丽芳)2人被提拔为医院正职中层干部,1人被纳入编制管理,每人获红会奖励3万元。近日,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对3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这波操作,获大量网友点赞,“值得拥有”。

  2月9日,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3名医务人员侯瑾瑶、牛佩、成娜,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经过46天的战疫抗疫,她们完成工作任务顺利返晋,并于4月10日结束14天的休整,与家人团聚。

侯瑾瑶、牛佩、成娜完成工作任务顺利返晋。 受访者供图 摄
侯瑾瑶、牛佩、成娜完成工作任务顺利返晋。 受访者供图 

  提拔、转正、奖励这波操作获网友点赞

  根据媒体报道,当日,交城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场面热烈。张振明在致辞中,赞扬三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江汉方舱医院和袁家台医院的医疗支援任务”。

  张振明说,根据交城县委决定,由县劳动竞赛委员会为侯瑾瑶、牛佩、成娜记个人特等功;提拔侯瑾瑶、成娜为医院正职中层干部;将牛佩纳入编制管理,由临时聘用人员转为编内正式人员;交城县红十字会奖励每人3万元。

  该院办公室主任吕远晖介绍,侯瑾瑶原为该院内科四病区副主任,调整后为内科四病区副主任、支气管镜室主任;成娜原为手术室护士,调整后为骨科二病区护士长;牛佩是医院正职中层干部,但属临时聘用,调整后,成为编内正式人员。

  “3万元奖励,今天上午已经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接。”吕远晖说,医院也正在研究对三人的奖励措施。

  网友称赞,“山西交城不错,真正做了一件可以说作为全国各地表率(的事)”“用生命守护了祖国,该奖励”……

  面对众誉,侯瑾瑶说,既感动又意外。

图为侯瑾瑶、牛佩、成娜工作照。 受访者供图
图为侯瑾瑶、牛佩、成娜工作照。 受访者供图

  义不容辞、终身难忘

  结束隔离后不久,侯瑾瑶、成娜、牛佩三人又开始了在医院的忙碌。回忆起这段经历,她们认为“义不容辞、终身难忘”。

  侯瑾瑶说:“我不敢说自己是逆行的英雄,我是一名呼吸科的医生,在这个关键时刻,无论是谁,驰援武汉都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牛佩在日记中记录:有位患者趴在我办公桌上咨询她的核酸结果情况,我正解释着,病房门口一位大叔朝这边使劲喊,似乎很生气,武汉方言听不懂,我以为是哪里做的不对,赶紧上前问,他下意识地退了一步,旁边另一位患者解释,大叔是在让女患者离我远点,这么近会被传染。我顿时哽咽,不知道该说什么。

  成娜说,希望等疫情过去,“带我去您吃过的地道小店,逛您逛过的中山公园,咱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拥抱,一起呼吸武汉的新鲜空气,一起感受凌晨3点热闹喧嚣的解放大道”。(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