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技术交易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江西技术交易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2020年04月20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昌4月20日电 (吴鹏泉)记者20日从江西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该省技术市场共登记各类技术合同2799项,技术交易额首次突破百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达到112.13亿元。

  近年来,中国中部省份江西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作用,进一步完善技术市场服务链条,加速科技成果转移流动,推动技术市场成长。

  “(江西)技术合同成交额近十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从2009年的9.91亿元到2019年的148.61亿元,整整增加了15倍。”在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看来,该省技术交易呈现出四个主要特点:以订单式进行技术委托开发的合同是技术交易的主要形式、以技术产权转让(或许可)方式进行交易日益受各方青睐、企业逐步成为技术转移转化的主体、重点领域和产业技术交易活跃。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江西省技术开发类合同数达1138项,占合同总数的40.66%;企业法人共签订吸纳技术合同2215项,合同成交额122.55亿元,比2018年增长27%;技术合同交易涉及20个国民经济行业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10个重点技术领域。

  “长期以来,如何解决科技成果和转移转化问题,一直是我们的痛点和难点。”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坦言,该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还存在动力不足、高质量创新成果供给不足、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支撑有限和技术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有待进一步发挥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通过加强江西省网上常设技术市场,解决成果转移转化双方信息沟通不畅问题,在网上发布成果和需求,智能化匹配,更加快速寻找到成果转移转化的契机。”万广明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为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江西制定了《江西省网上常设技术市场技术交易专项补助办法(试行)》,目前已安排7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江西省网上常设技术市场技术交易的专项补助。(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