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籍学生杭州复课:期待见到同学 未来想学医

湖北籍学生杭州复课:期待见到同学 未来想学医

2020年04月2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籍学生杭州复课:期待见到同学未来想学医
    4月20日,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初一、初二学生复课。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0日电(童笑雨)“这次开学,每位老师和同学都特别想见。以后想学医,万一再出现这样的疫情,也想出份力。”来自湖北黄冈的周淳是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4月20日,他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当天,杭州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和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复课。一大早,在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经过热成像测温仪后,刷卡进入校园。

学生进校前测量体温。 童笑雨 摄
学生进校前测量体温。 童笑雨 摄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自2月以来,该校校长赵志宝和书记王赳赳的心就没放下来过。“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尤其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就有53名中小学生。”

  那段时间,虽不至于用“焦头烂额”来形容,但如何保证学生安全、做好防疫工作,成为该校的工作重点。

学生进校前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童笑雨 摄
学生进校前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童笑雨 摄

  疫情前期,该校给每一位湖北籍学生打电话,每天统计他们的体温。学生回杭州,还要做到实时监控,了解他们什么时候出城、进城、是否隔离,并安排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周淳是和家人在三月下旬自驾回杭州的。出城证件、接收证明、测温、健康码,一样都不能少。在回杭州的路上“关卡”重重,校园的防疫措施也毫不马虎。“学校发了口罩、免洗洗手液、雾化器,教室里也是一人一桌,觉得都很放心。”

  对于许久未见的校园,周淳脸上是藏不住的期待。“网课上多了,对在教室里的学习更期待。这次我们家乡疫情很严重,现在的我不能做什么,只有更积极地学习,还要学好,从事医务工作。”

  于静娴来自湖北黄冈,是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初一学生。她的家在黄冈一处小山村,疫情期间,她说,虽然和家人在一起很温馨,但还是很害怕会感染新冠肺炎。后来,她变得失落,担心同学们都上课了,自己却还在湖北。

  复课第一天,她6点不到就起了床,细心的她还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小礼物——手工折的小花,她的内心也只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希望大家都一样健康”。

  见证了医务人员的前赴后继,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于静娴说,未来她也想和“逆行者”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