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市餐饮企业严控扎堆聚餐

哈尔滨市餐饮企业严控扎堆聚餐

2020年04月21日 08:54 来源:黑龙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为持续推进哈尔滨复工复产餐饮单位健康有序发展,防止扎堆聚餐,20日上午,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商务局联合组成防聚集强管控督查组,深入南岗区、道里区共5家餐饮企业抽查检查。

  督查组检查要点包括:是否督促入店顾客进门扫描龙江健康码(或登记顾客信息),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除就餐、饮水时,全程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提供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是否确实做到减少桌椅摆放,真正做到隔位减凳、隔桌撤凳,撤离不必要的座椅;是否存在圈养、宰杀、烹饪野生动物或生病畜禽的现象;从业人员工作期间能否做到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交谈保持1米以上距离;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杜绝带病上岗。

  在南岗区哈西大街422号的辣庄火锅店,商家服务人员在门口严格执行进店登记扫码、测温,确保“一人一登记”。每台就餐桌都另配有隔离桌,隔离桌已撤凳并附有严禁使用的提示语。原本四人台的就餐桌减凳后为两人位,餐椅对向错位摆放。据该店负责人介绍,店内设置的高温蒸汽消毒机对每桌每个客人的餐具及公筷公勺进行高温消毒,保证客人的每套餐具都是安全的。

  督查组在哈西大街上的王家岛码头海鲜小馆检查中发现,商家虽然设置了就餐桌、隔离桌,但隔离桌没有撤凳,督查组成员要求商家应提前将隔离桌撤凳,为消费者进店提供最为直观的引导服务。

  在道里区上海街上的东方饺子王,大厅外设有专门的外卖平台取餐区域,外卖小哥按划定区域可不进店取餐。商家在分别设置就餐桌和隔离桌基础上,在就餐桌上立绿牌、隔离桌上立红牌,餐位有具体标志,让顾客进店堂食一目了然,快速落座。

  据悉,此前,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商务局已联合制发了《关于加强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餐饮单位在保证餐饮安全经营同时,通过“空桌减凳”方式,有效防控人员聚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