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珍宝岛湿地改建人工巢 6对东方白鹳入住“新房”

珍宝岛湿地改建人工巢 6对东方白鹳入住“新房”

2020年04月21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珍宝岛湿地改建人工巢6对东方白鹳入住“新房”
    今年已有6对东方白鹳入住新家。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中新网鸡西4月21日电(张胜利 王妮娜)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1日发布消息,今年,保护区改进了东方白鹳人工巢,吸引了40只东方白鹳到此安家,现有6对东方白鹳入住“新房”,繁育后代。

人工巢高4米多。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人工巢高4米多。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三江平原,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重要迁徙地之一。2016年,虎林市珍宝岛湿地管理局人工筑巢引东方白鹳安家的科研成果取得了成功,近年来,保护区不断增加人工筑巢的数量,东方白鹳在保护区安家落户的数量逐渐增加。

今年已有40只东方白鹳陆续迁徙到珍宝岛湿地保护区。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今年已有40只东方白鹳陆续迁徙到珍宝岛湿地保护区。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今年,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经多次深入调研,观察和分析,最终,他们对东方白鹳的人工巢进行了“翻建”,今年更注重人工巢模仿野外巢的特点,采用木架结构,高达4米多,上面固定一只铁筐,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得到加强,筑巢的填充的树枝也增强增厚,这一改进受到了东方白鹳们“认可”。

  今年,一个个“新家”被东方白鹳逐一相中,目前已有40只东方白鹳陆续迁徙到珍宝岛湿地保护区并安家,已接近往年的回归数量。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发现,今年为东方白鹳建造的20个人工鸟巢,已有6对东方白鹳入住,开始繁育后代。(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