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已成立9个巡回审判庭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已成立9个巡回审判庭

2020年04月2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已成立9个巡回审判庭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揭牌成立。(资料图)杭州中院 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郭其钰)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滨江)巡回审判庭21日揭牌设立,这是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的第9个巡回审判庭。该巡回审判庭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杭州滨江现有知识产权保护格局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杭州知识产权法庭于2017年9月8日成立,跨区域集中管辖杭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丽水六地市专利技术类等知识产权案件。截至2019年底,法庭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7724件,其中专利权纠纷6001件。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以来,在实行管辖集中化、审判专门化、人员专业化的同时,为便利当事人诉讼,在专利数量较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旺盛的区域设立巡回审判庭,就地办案、公开开庭、调判结合、宣讲培训,力争将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在当地,让社会公众直观感受司法裁判的指引,提升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如此次设立巡回审判庭的滨江是经国务院批准命名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和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的发源地,创新能力强,知识产权成果丰硕,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强烈。辖区内驻有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网易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00余家,新兴产业发展强劲,科技创新氛围浓厚。

  据统计,2019年滨江新认定市级孵化器12家、众创空间10家,新引进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8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亿元,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杭州首位。

  据介绍,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将通过巡回审判庭加强对滨江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指导,强化诉源治理。(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