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严守“四道门” 防控疫情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

黑龙江:严守“四道门” 防控疫情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

2020年04月21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严守“四道门”防控疫情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
    4月21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47场新闻发布会。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21日电(姜辉)21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47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黑龙江省严守国门、城门、社区村屯门和家门“四道门”,防控疫情全力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

  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介绍,近期,随着全球疫情暴发,境外输入压力增大,黑龙江省出现了境外输入引发的境内反弹疫情。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反弹,立即组织紧急研究部署。

  下一步,黑龙江省要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两条战线、两个战场”同时作战,把“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将防范疫情输入的底兜得更牢,将防范疫情输出的口子扎得更紧。严守国门、城门、社区村屯门和家门“四道门”。国门要坚持“六个百分之百”,形成完整闭环。严管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精准防控,不漏一人;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防止聚集性活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对小区、村屯实施精准管控;对黑龙江全省医院开展专项整治整顿,及时消除发生院内感染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深刻吸取哈尔滨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的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建立起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各项工作。(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