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引才留才 厦门首次实行“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配售保障房

为引才留才 厦门首次实行“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配售保障房

2020年04月21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厦门4月21日电 (黄咏绸)厦门21日召开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宣布当日启动“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保障房工作。这是厦门首次实行“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配售保障性商品房。

  据悉,此次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将提供翔安新店、同安祥平、海沧马銮湾等三个地铁社区一期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共4000套,可按市场评估价的45%购买保障性商品房。此次分配工作共涉及“三高”企业613家,员工4000余人。今日配售工作启动后,具体房源将于22日下达给企业。

  据悉,此次配售保障房工作将发挥“互联网+”效用,企业申请审核流程可网上办理,最大限度提高效率。

  厦门市住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胜指出,此次配售工作呈现以下亮点,一是将惠及更多在厦无住房的骨干员工,如本科毕业满足骨干员工条件,在“三高”企业工作满一年即可申请购房,对于落户年限、年龄、婚姻状况不做限制;此外,房源指标下达企业后,企业可自行制定分配规则,特别是针对学历、职称未达要求的企业急需技能人才,符合工作年限和薪资要求的,也可以视同为骨干员工,比例不超过20%,真正发挥企业自主分配权,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利于企业急需人才招得进,留得住,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

  当前,厦门建立“三高”企业培育库,为了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对“三高”企业加大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通过政策“组合拳”予以重点扶持。

  厦门市住房局局长郭俊胜指出,此次面向企业骨干员工的保障房配售工作,是为企业引才留才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为结合企业发展需要、人才成长路径,目前,厦门针对新来厦员工、重点产业骨干员工、骨干人才、高层次人才等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量身定制配套了相应的安居政策。除为来厦工作一年以上的“三高”企业无住房骨干员工提供4.5折购房,解决置业需求外,厦门继续完善高层次人才住房激励机制。针对企业引进的A+、A、B、C类高层次人才,通过“租、售、赠、补”等方式,精准满足人才安居需求。

  郭俊胜表示,这种分层次、立体式的住房保障体系,将使来厦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都可找到适合自身定位的住房,不仅住有所居、更能安居乐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