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相知在急难 杭州已向31个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

相知在急难 杭州已向31个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21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相知在急难杭州已向31个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
    杭州市外办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杭州外办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相知在急难 杭州已向31个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郭其钰)记者21日从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杭州已累计向20个国家的31座国际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捐赠了3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助力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代表维罗纳市接受杭州捐赠物资。杭州外办 供图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代表维罗纳市接受杭州捐赠物资。杭州外办 供图

  此前疫情在国内暴发时,杭州收到了来自日本、韩国、德国共8个友城捐赠的总价值约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如今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海外疫情却持续蔓延,为此杭州市外办紧急筹集、调运符合国际进出口标准的医用防护口罩,及时对接相关国际友城,了解各国海关接收要求等信息。

  3月26日,杭州将第一批16万只口罩捐给了德国德累斯顿、韩国水原、意大利维罗纳和法国尼斯等疫情严重的城市。4月13日,第二批16万只口罩也全部寄出,捐给日本岐阜、芬兰奥卢、爱沙尼亚塔林等友城。

德国海德堡市市长埃卡特·乌尔茨纳博士出席接受杭州物资捐赠仪式。杭州外办 供图
德国海德堡市市长埃卡特·乌尔茨纳博士出席接受杭州物资捐赠仪式。杭州外办 供图

  除政府外,也有不少杭州市民和企业积极向国际友城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杭州市民日前联系到杭州市外办,希望向疫情严重的杭州友城捐赠300个N95口罩,唯一要求是,必须将这批口罩送到当地防护物资最紧缺的医院。

  杭州好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自己公司生产的5000套防护服和1万只石墨烯口罩,价值近80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意大利维罗纳市。该公司董事长马仁德说,“维罗纳市和杭州市是好朋友,现在他们有难,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度过这次疫情难关。”

  收到杭州捐赠的防疫物资后,多个受助城市来函表达感谢。意大利维罗纳市市长斯博阿里纳说,“来自杭州的帮助拉近了杭州和维罗纳的距离,一年前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关系协议,双方的关系在近几周的鼓励和帮助中变得更加紧密起来”。

  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市长卡拉斯索尼发来感谢信:“我无比坚定地相信,患难之交的情谊弥足珍贵,布达佩斯与杭州的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牢固。”

  此外,杭州的捐赠也受到各国驻沪总领馆感谢。巴西驻沪总领事乐思哲说:“感谢杭州在疫情背景下的人道主义援助,我谨代表巴西联邦政府、里约热内卢市和库里蒂巴市向杭州致以由衷的感谢”。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杉则引用诗词“相知在急难,独好亦何益”表达感谢之情。(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