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南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案 查获冰毒16.7公斤

四川南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案 查获冰毒16.7公斤

2020年04月24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南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案查获冰毒16.7公斤
    抓捕嫌疑人。南部警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4日电(王爵 王静)记者24日从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公安局获悉,四川南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获取重要线索,历经三个月缜密侦查,南部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以修某某为首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捣毁制毒窝点一处,查获冰毒16.7公斤。修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抓获嫌疑人归案。南部警方供图
抓获嫌疑人归案。南部警方供图

  据了解,2020年1月,四川南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获取重要线索。一名修姓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经过全面筛查和仔细甄别,达州市宣汉县非法持有枪支犯罪前科人员修某某进入警方视线。经进一步侦查,挖掘出修某某制毒嫌疑及其犯罪链条,与之关联的周某某、候某某、覃某也逐渐浮出水面。

犯罪嫌疑人指认制作毒品窝点。南部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制作毒品窝点。南部警方供图

  4月初,修某某等人在保持多日静默后突然再次反常异动,警方敏锐捕捉战机,并当即决定贴近侦查。4月6日一早,修某某、周某某、候某某三人从长宁县落脚地驾车出城,临近中午时分到达成都市区。为防止行踪败露,修某某等人继续在成都市内来回打转,最后到达金牛区一处隐蔽地点。这时迎上来一名男子,双方短暂交流并确认安全后同车驶离现场,并频繁变换方向和路线,最后驶入成南高速到达遂宁市一处安置小区。同行四人与在此等候的两名中年男子作长时间交流后故伎重演,并于当晚返回长宁县城。

犯罪嫌疑人指认制毒原料。南部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制毒原料。南部警方供图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在宜宾市江安县红桥镇水河村一处断崖发现修某某等人活动轨迹,崖上共有散在四户人家,其中一户周围保持高度戒备,崖下道路四通八达。4月8日13时许,当警方正在研究行动方案时,修某某等人突然从断崖驾车下山,当接近警方第一个伏击据点后急剧加速狂飙,民警果断向各个据点发出紧急指令。各路警力沿着狭窄乡道以100多公里时速向长宁方向紧急追捕,同时在必经之地设卡拦截。经过10多公里极速追捕,警方在江安县官兴镇桥头将逃窜车辆夹击逼停,手持长刀的修某某等人最终束手就擒。就在极速追捕的同时,另一伏击小组第一时间赶赴断崖控制现场,并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家中查获冰毒16.7公斤,其中成品365.25克、半成品液16356克,麻黄碱455.04克以及大量制毒原料和制毒设备。至此,南部警方成功打掉以修某某为首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捣毁制毒窝点一处并斩断通往成都、遂宁等跨市跨区域制贩毒通道。(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