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对心疼她而流泪的老公,她毅然选择出发……

面对心疼她而流泪的老公,她毅然选择出发……

2020年04月26日 13:44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她叫柳丽丽

  是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长

  也是黑龙江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

  4月5日在湖北支援

  39天后返乡、刚结束隔离观察期的柳丽丽

  得知绥芬河防疫需要支援

  再次报名奔赴一线 

  在湖北医院ICU,她每天和“死神”抢人

  大年三十刚刚值完夜班,还没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柳丽丽就接到通知,因疫情原因,春节假期取消。得知医院召集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柳丽丽想都没想就报了名,医护人员的职责让她来不及有任何的顾虑。

  抵达湖北应城后,柳丽丽担任援应城中医院ICU护士长。ICU就像是战场,医护人员在和病毒打一场激烈的持久战。每天各种医疗机械的报警声、工作者的脚步声掺杂在一起,从未间断。 

  有一次,病人突然病重,医生立即为其进行电除颤和胸外按压,几个循环下来疲惫不堪。此时,柳丽丽迅速接手继续按压,因为个子小,为了更好完成动作,她只能跪在病床边按压。连续按压4个循环,柳丽丽已经大汗淋漓。

  几番抢救后,终于将病人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此时,浑身湿透的柳丽丽顾不上休息片刻,继续投入另一名患者的急救工作。

  付出终有收获,在医护人员共同奋斗下,应城中医院最后一名患者出院,柳丽丽和同事们的任务顺利完成。3月21日,柳丽丽跟随黑龙江支援湖北前线的队员返回家乡。下车瞬间,看到人群外张望的家人她激动地哭了。

  从湖北转战绥芬河 她对家人有太多愧疚

  4月5日,得知绥芬河疫情加剧,刚刚结束观察期的柳丽丽再次报名上一线,来不及回家的她又要出发了。

  “我不想让你参加,我和孩子都需要你。”当她通过视频告知丈夫时,这个东北男人的眼泪流了下来。“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的重症专业正对口,我必须去。”柳丽丽的态度很坚定,丈夫说,他很理解妻子的决定,只是自己实在太担心、太心疼她了。 

  如今

  柳丽丽已奋战支援了近20天

  虽然每天工作很忙碌,

  但她信心满满

  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等疫情完全结束

  和家人好好聚聚

  到武汉大学转转

  再去看看应城中医院的“老铁”们

  那是她曾经拼命战斗过的地方……

  致敬每一个白衣素甲出征的战士

  也致敬英雄背后每一个默默支持的家庭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