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一医院为所有住院病人检测核酸及抗体

浙江一医院为所有住院病人检测核酸及抗体

2020年04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一医院为所有住院病人检测核酸及抗体
    工作中的PCR实验室人员。浙大二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一医院为所有住院病人检测核酸及抗体

  中新网杭州4月26日电(钱晨菲)26日,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称浙大二院)获悉,该院将对3000多位住院病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在该院PCR实验室内,检验科主任陶志华和同事正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各项流程,4台PCR核酸扩增仪开足马力。

陶志华在查看样本检测结果。浙大二院供图
陶志华在查看样本检测结果。浙大二院供图

  “目前PCR实验室共配备了33名检测人员,以此提高检测效率。‘样本等机器’的状态下,一天我们可完成2500至3000个标本的检测。”陶志华说,自1月22日以来,实验室一直保持满负荷运转状态,总共完成了1.8万个标本的检测。

  为提高检测能力,浙大二院肿瘤研究所、临床研究中心、临床药理中心、生物治疗中心、输血科等派出29名人员,紧急驰援检验科,其中14人进PCR实验室协助核酸检测,另外15人加盟常规检验室。

  此外,为最大限度确保患者在院内的安全,浙大二院还将对家属、陪护以及医院所有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