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汉源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

四川汉源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6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汉源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
    潜逃22年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汉源警方 供图)

  中新网汉源4月26日电 (刘刚 曹正鹏)记者26日从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公安局获悉,当天,汉源县公安局成功将一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抓获归案。

  据汉源县公安局介绍,1998年4月14日,家住汉源县马烈乡三坪村的村民王某某与本组村民阿某发生纠纷,阿某用石头击打王某某的头部,致王某某受伤。随后,王某某被家人抬回家中,于次日凌晨死亡,阿某知道消息后潜逃。至此,嫌疑人阿某就如人间蒸发,始终不见踪影。但是,20余年来,汉源警方追捕阿某的工作从未停歇过。

  据了解,今年以来,汉源县公安局结合“社会基层治理和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深入推进四川省公安厅“奋进”系列行动和雅安市委“通堵点、破难点”活动,在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推进公安主业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夯实刑侦基础工作,再次将此案侦破工作摆上了日程。

  办案民警深入村社、农户,打破常规并深挖细查,通过基础工作分析研判,终于发现了嫌疑人阿某逃窜至江苏省苏州市。当侦查员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准备对潜逃的阿某实施抓捕时,发现其同伴俄某、阿于某某已将阿某接走并转移,企图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线索再次中断。

  据悉,办案民警并没有泄气,对掌握的线索再次进行全面再排查、再梳理,同时联系了阿某的家属规劝其投案自首。专案组经过大量摸排走访,最终获悉了嫌疑人阿某潜藏在凉山州盐源县。随即,汉源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火速奔赴凉山州盐源县开展抓捕工作。

  4月26日,汉源警方在凉山州盐源县将逃犯阿某成功抓获。至此,这一起22年前的命案宣告侦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