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陵水依法拆除57栋海边违法低层建筑

海南陵水依法拆除57栋海边违法低层建筑

2020年04月2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陵水依法拆除57栋海边违法低层建筑
    卫星在2019年年中拍摄到的图像,红框处为涉事地块。(地图软件Google Earth截图)王晓斌制图

  中新网海南陵水4月28日电 (陈思国)28日,海南省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消息称,近日在该局下发《强制拆除公告》等通告后,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开发建设的57栋低层建筑和2条地下过车通道已被自行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2479.05平方米。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坚决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行为,在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强制拆除公告》后,陵水顺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行拆除了57栋低层建筑和2条地下过车通道,所涉建筑面积22479.05平方米。

开发企业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王晓斌供图
开发企业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王晓斌供图

  经查明,“顺泽·昊驰坤润产权度假酒店(B10地块)”项目位于陵水县英州镇土福湾,由陵水顺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已建成的77栋低层建筑和3条地下过车通道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进行建设,其中,57栋低层建筑和2条地下过车通道位于海岸带200米范围内,建筑面积22479.05平方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和《海南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第九条的规定,该项目位于海岸带200米范围内的57栋低层建筑和2条地下过车通道属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规划实施影响的情形,依法应予以拆除。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于4月13日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于4月21日发布《强制拆除公告》,责令自行拆除。4月26日,该公司自行拆除了57栋低层建筑和2条地下过车通道。(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