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将监督制止游河不文明行为 避免扎堆、错峰游河

北京将监督制止游河不文明行为 避免扎堆、错峰游河

2020年04月2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陈杭)“五一”假期期间,北京市水务局将组织对全市河湖周边扎堆聚集、露天烧烤、野炊野钓、乱丢垃圾等违法、不文明行为管理进行专项巡查督导。4月28日,北京市文明游园游河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研究部署引导民众安全文明游河工作。

  安全文明游河专项行动以民众安全游河、文明游河、守法游河,保护水生态、爱护水环境为总体要求,在全市河道、水库、湖泊等水生态空间,特别是易发生不文明、违法违规行为的河湖开展巡查引导工作,让民众在享受河湖优美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的同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避免扎堆、错峰游河,自觉抵制不文明游河行为和违法行为,共同保护河湖清洁优美的生态环境,携手维护良好的河湖环境秩序。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5月1日启动至11月30日结束,分动员部署、重点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推进。重点工作包括向社会公布不文明及违法违规的游河行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游河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大重点河湖管护监管力度;加强安全提示引导,保障民众游河安全;加强联合执法,维护河湖良好的水事秩序;做好河湖日常管护,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表示,安全文明游河专项行动是首次开展,要充分发挥社会共治的作用,及时教育劝阻不文明行为,查处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调动组织好当班河长、环保志愿者、巡河护河队伍等民间、自愿者组织作用,监督制止不文明行为;组织新闻媒体、社会力量等加大曝光不文明行为的力度,各级执法部门要加大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力度。(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