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尔滨警方抓获潜逃30年命案逃犯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尔滨警方抓获潜逃30年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9日 17:0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尔滨警方抓获潜逃30年命案逃犯

  新华社哈尔滨4月29日电(记者梁书斌)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经过不懈努力,通过一枚指纹发现突破性线索,将潜逃30年的命案逃犯邱某刚在福建省抓获。

  1990年3月5日,陈某齐、邱某刚两人在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二运输公司搬运队院内聚餐时发生口角,陈某齐被邱某刚用尖刀刺中心脏当场死亡,邱某刚畏罪潜逃。30年来,警方从未停止对邱某刚的抓捕,但他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今年年初全国“云剑”命案积案追逃战役打响以来,双城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命案逃犯和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

  邱某刚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时留下的一枚指纹,是唯一可以确定其身份的依据。追逃多年,警方一直未发现与之匹配的指纹。3月初,警方发现一个突破性线索,该指纹与去年10月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处理的福建男子“杨慧连”指纹信息一致。经深入调查,“杨慧连”就是逃亡了30年的邱某刚。

  经审讯,邱某刚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年作案后,他为逃避抓捕,改名“杨慧连”,常年以打零工为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刚已被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