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界江黑龙江漠河段开始“跑冰排” 比去年提前5天

中俄界江黑龙江漠河段开始“跑冰排” 比去年提前5天

2020年04月29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俄界江黑龙江漠河段开始“跑冰排”比去年提前5天
    漠河市民在拍摄“跑冰排”的壮丽景象。 王景阳 摄

  中新网漠河4月29日电(王景阳 姜辉)随着气温逐渐回升,26日开始,中俄界江黑龙江漠河段冰封的江面开始出现大范围融化,29日早晨全线进入流冰期开始“跑冰排”,比去年提前了5天。

  “跑冰排”是一种自然现象。每年的四月中下旬,东北大地冰雪消融,江河冰层逐渐地融化解体,形成一块块冰块。冰块在水流的作用下浩浩荡荡,顺江而下,当地人称这是“跑冰排”。黑龙江是中国第三大河、第一大界江,也是中国最晚解冻的江河之一。漠河段作为黑龙江源头,每年开江期为四月末到五月初。

  漠河市居民刘俊鹏专程驾车赶到北极村,欣赏一年一度的开江盛景。他赞叹地说,大大小小的冰块沿着黑龙江奔腾而去,还有叮当叮当的响声,此行太值得了,希望以后每年都到北极村观看这样的壮丽景观。

4月29日,黑龙江漠河段全线进入流冰期,开始“跑冰排”。 王景阳 摄
4月29日,黑龙江漠河段全线进入流冰期,开始“跑冰排”。 王景阳 摄

  据漠河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季气温回升较快,黑龙江漠河段进入流冰期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5天,“跑冰排”的壮观景色还将持续三四天左右。(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