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疾控:“五一”出游尽量到郊区户外空旷、人少处

北京疾控:“五一”出游尽量到郊区户外空旷、人少处

2020年04月29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疾控:“五一”出游尽量到郊区户外空旷、人少处
    29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陈杭)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五一”出游尽量到郊区户外空旷、人员稀少的地方踏青、散步、锻炼,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环境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

  “目前仍建议民不去境外出差旅游,不建议去国内近14天内有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坚持医学观察14天。”庞星火说道。

  庞星火提示,“五一”出游尽量到郊区户外空旷、人员稀少的地方踏青、散步、锻炼,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环境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不建议多人聚餐。

  日常生活防护中,民众仍不可麻痹大意,坚持把各项防控举措融入日常生活,随时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健康习惯,外出如洗手困难,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液。

  天气转热,民众使用空调要保持空气流通和自然通风,机场、火车站、地铁等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注意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空气—水方式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须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已装有空气净化消毒装置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严格遵循产品使用说明操作;家用空调要做好定期清洗清洁。

  4月30日起,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由一级调至二级,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下,北京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更新了相关防护指引。相关健康防护指引已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发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