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一跨河公路建成未通车被冲毁 官方成立调查组

河北一跨河公路建成未通车被冲毁 官方成立调查组

2020年04月2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一跨河公路建成未通车被冲毁官方成立调查组
    4月25日,跨河涵洞公路被冲毁前。 图片源于网络

  河北新乐市一跨河公路建成未通车被冲毁 省水利厅成立调查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记者 王天译)为保证河道补水时道路畅通,河北省新乐市于今年3月12日开工,在邯北路沙河河道上新建一座6孔涵管跨河公路。然而,在河道补水3天后,公路尚未通车便被冲毁。新乐市水利局29日回应称,河北省水利厅已就此事成立调查组,并于29日下午入驻新乐市,就跨河公路被冲毁的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4月26日,网上流传多段视频显示,一座跨度约50米、底部埋有6孔涵管的公路横跨在河道上,公路两侧的河堤上筑起一段混凝土护堤,水流从涵管内流出。25日下午,河道中央与两侧的水泥护堤开始被逐渐冲毁,至26日,先是公路涵管上方一侧混凝土砌石出现塌方,露出里面的红土填方,塌方的石块将涵管砸毁,此后不久,整条跨河公路被水冲毁。

  28日上午,中新网记者来到位于新乐市邯北路东五楼村附近的事发现场看到,河道上的公路以及公路两侧的护堤已经全部被冲毁,仅在河道一侧岸边尚有3块与该工程相关的公示牌。

  据附近村民介绍,大沙河已经干涸多年,邯北路横穿河道,原本在河床上有一条简易水泥路。今年3月,有施工队将道路断交,开始在河道上埋设涵管铺设公路,以备上游补水时交通畅通。公路约一个月的时间施工完毕,但一直在维护当中,没有通车。

4月28日,跨河涵洞公路已被冲毁。 王天译 摄
4月28日,跨河涵洞公路已被冲毁。 王天译 摄

  “24日,这段河道内开始出现水流,当时附近好多居民都闻讯赶来,在新修建的公路两侧护堤旁围观玩耍。但4月26日下午,跨河公路突然出现坍塌,此后没多久,整条跨河公路就被冲毁了。整条路从开始建设到冲毁,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附近居民曲先生说,该桥所在的邯北路是新乐市邯邰镇与承安镇之间几个村庄的主要交通道路,道路中断后,从邯邰镇通往承安镇,要多绕行十公里的路程。

  为什么新建跨河公路会突然被冲毁?2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工程施工单位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但截止到发稿时,未获得该局关于此事的正面回复。

  在新乐市水利局出具的《关于邯北路涵管坍塌情况说明》中称,今年白洋淀上游生态补水,补水期间流量达到60m³/秒,超过涵管设计流量,导致涵管崩裂,路面塌陷,无人员伤亡。跨河涵管公路被冲毁时,工程已完工,正在养护期间,尚未验收。

  而一份由新乐市人民政府上报给石家庄市政府的《新乐市人民政府关于反映新乐邯北路过水桥塌陷调查情况的报告》中则提到,邯北路穿路涵管工程总长为52米,穿路涵管段长12米,输水通道采用梯形断面,设计流量为20m³/秒。

  记者随后从新乐市水利局获悉,为恢复当地生态,2019年,新乐市水利局在网上公开招标“2019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沙河新乐市段补水河道清理整治项目施工”工程,最终中标的设计单位是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是河北冀龙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河北省水利工程局。

  29日下午,新乐市水利局局长武国旺告诉记者,被冲毁的涵管跨河公路是河道整治项目的一部分,总造价90多万元。

  武国旺称,事情发生后,河北省水利厅已成立调查组,于29日下午入驻新乐市展开调查。(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