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白云机场4旅客违规携5800余盒药物入境被查获

广州白云机场4旅客违规携5800余盒药物入境被查获

2020年04月29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白云机场4旅客违规携5800余盒药物入境被查获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多名旅客违规携带药品入境案 吕依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29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超量药品进境案,共查获4名当事人违规携带入境的各类药品5800余盒。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4月12日凌晨4时,由孟加拉国达卡飞至广州的航班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根据风险布控指令提前锁定4名中国籍男性旅客存在违规携带嫌疑。5时许,上述4名旅客携带多个纸箱从“无申报通道”通关。关员对其随身行李进行X光非侵入式查验时发现,箱中装有大量盒装颗粒状物品,随即实施开箱查验。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多名旅客违规携带药品入境案 吕依 摄影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多名旅客违规携带药品入境案 吕依 摄

  “纸箱里全是盒装和瓶装药品,全部没有中文标识,仅其中一种药品就达480多盒,明显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当事人也无法提供有效证明。”据海关关员现场清点,4名旅客共携带各类药品超过5800盒,均未向海关申报。

  疫情期间,广州海关查获多起旅客短时间内频繁违规携带超量物品进出境情事。广州海关通过建立入境旅客数据监控模型,结合风险航线、旅客年龄及历史查验记录等,实施精准拦截查验,对各类违规情事予以打击。

  据广州海关风险防控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案件中的4名旅客在今年以来均有多次往返广州与孟加拉国达卡的记录。经研判,海关风险防控部门认为这4名旅客存在较高违规风险,遂下达针对性布控指令。

  广州海关提醒,进口药品的单位必须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或者《进口药品批件》后,由口岸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发给《进口药品通关单》,海关凭《进口药品通关单》办理进口药品的报关验放手续。进出境人员随身携带的个人自用的少量药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查验。(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