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垃圾堆里捡到唐代青瓷壶 绍兴一市民主动捐献

在垃圾堆里捡到唐代青瓷壶 绍兴一市民主动捐献

2020年05月06日 18:2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村民周永金在垃圾回收站捡到一个青瓷壶,因为造型奇特,怀疑是文物,主动拨打市长热线报告情况,希望专家鉴定。目前,这件唐代青瓷壶已被柯桥区博物馆收藏入库。

  46岁的周永金是电信公司职工,业余喜欢在山上找兰花。4月中旬,他想为兰花配个盆子,从村口垃圾集中回收站的泥土和建筑垃圾中翻到一个壶,洗净后,觉得造型与现代不同,怀疑是文物,“我们这带有不少古墓,出土过不少文物,我就打了市长热线报告情况,希望专家鉴定一下”。

  线索很快被转到文保部门。经专家鉴定,此壶系唐代越窑青瓷双复系盘口壶,距今千余年。“知道是唐代文物,我马上表示捐给区博物馆。”5月6日,周永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个壶是他捡到的,但不属于他。

  区博物馆馆长高幸江介绍,平水镇志记载的越窑窑址有三个,柯桥区博物馆收藏的原始瓷和越窑青瓷器达2100余件,在浙江首屈一指。

  记者 葛熔金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