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假期内蒙古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仅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0%

五一假期内蒙古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仅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0%

2020年05月0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假期内蒙古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仅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0%
    图为“五一”小长假排队进景区的游客。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6日电 (记者 张玮)6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官方消息称,“五一”小长假,内蒙古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业总收入仅恢复到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30%左右。

  2020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内蒙古A级景区开放数量达313家,占内蒙古全部A级景区的66.17%,开放数量创疫情以来新高。接待旅游者主要集中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并以当地居民为主,占比为91.81%;受疫情防控影响,跨省区的旅游基本较少,仅占内蒙古接待旅游者总数的8.19%。

图为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图为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同时,“五一”黄金周节假日旅游保持平稳状态,出游人数和收入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五一”假日内蒙古累计接待旅游者227.34万人次,在可比口径下同比下降75.92%,实现旅游业综合收65040.43万元,在可比口径下同比下降92.59%。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称,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本地游、周边游成为这个小长假的主流,自然风景区和郊野游受欢迎。小长假前3天,内蒙古短途旅游、家庭游、亲子游的户外景区景点受到大多数游客的欢迎,踏春登高、户外野营、农家采摘等旅游项目受到青睐,内蒙古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较节前均有较大增长。

图为库布齐沙漠。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图为库布齐沙漠。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星级饭店复工219家,复工率达84.56%;公共文化场所复工14953家,复工率达99.24%,基本达到应复尽复,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表示,“预约旅游”机制的建立有效防止了人员聚集。游客也对预约旅游形式给予较高评价,既保证了个人、家庭出游安全,又能错峰出行提高旅游品质和满意度。据统计,内蒙古每日通过预约旅游的游客超万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