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同济医院“云门诊”升级 可线上开检查单入院证

武汉同济医院“云门诊”升级 可线上开检查单入院证

2020年05月0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同济医院“云门诊”升级 可线上开检查单入院证

  中新网武汉5月8日电 (童萱)“在家通过视频问诊把检查单开好,到医院做了检查拿了结果就回来,再通过视频问诊把结果给医生看。”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简称“武汉同济医院”)“云门诊”复查肝肾功能的杨先生感觉看病效率提高不少。

  武汉同济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李刚介绍,即日起,患者通过同济医院官方App“掌上同济”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进行图文问诊或视频问诊后,医生可根据患者病情开具检查检验单或电子入院证。持检查单的患者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缴费,随后在门诊自助机上打印导引单,再去相应科室进行检查;持电子入院证的患者可直接来院办理入院手续。

  “不光病人觉得方便,我们医生也觉得非常方便。”作为试运行时就开始使用线上开检查检验单功能的医师之一,该院神经内科张旻教授说,“一来减少了门诊拥堵,可以将有限的资源留给更需要的病人;二来一对一接诊,环境相对安静,医生和病人心态都更从容;三是利用碎片化时间在‘云门诊’接诊,可以服务更多病人。”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如何在做好院感防控的前提下加速复工复产,是各家医院面临的重要问题。“同济医院通过推进互联网诊疗,全面开放线上处方权,使病人在就医过程中‘少跑一次’,甚至‘只跑一次’。对需要长期开药的慢病复诊患者,还能‘一次都不用跑’。未来,我们还将逐步完善互联网医院,打造无边界医疗服务模式。”李刚说。

  疫情期间,为减少不必要交叉感染,武汉同济医院在2月14日开通“云门诊”,升级“在线问诊”服务功能,提供在线视频问诊、药品配送一站式服务。目前该院有700余名医生开通线上问诊功能,已服务20.5万名患者。(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