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缓解稳岗就业压力 哈尔滨将打造万名直播达人直播带货

缓解稳岗就业压力 哈尔滨将打造万名直播达人直播带货

2020年05月08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5月8日电(姜辉)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促进新消费,有效缓解稳岗就业压力,哈尔滨市商务局将在5月中旬,举办一系列免费公益培训电商主播、直播带货等活动,力争在哈尔滨区域培训网络打造直播达人10000名、网络主播1000名。

  此次活动是由哈尔滨市商务局与黑龙江广圣文化传媒公司共同策划组织,确定在哈尔滨区域进行免费电商直播培训。旨在加快培育哈尔滨优秀的网红主播,壮大电子商务新兴业态。培训层次等级分设初级、中级、高级专业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每个级别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的成绩和需求,为其安排在淘宝等知名平台上的实践课程。培训合格者将获得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职业培训证书》。目前,在哈尔滨市各区县(市)商务部门积极组织下,报名人数已超过1200人。

  下一步,哈尔滨市商务局将陆续举办多期公益培训活动,力争在哈尔滨区域培训网络打造直播达人10000名、网络主播1000名,有效帮助失业下岗人员增强电商直播技能,依托特色农副产品供应链,为农民提供多种类型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和交易平台。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助力本地优质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同时,哈尔滨市商务局还将联合各大电商平台、头部带货达人等,吸引更多传统商贸企业开拓线上渠道、发展直播业务,解决企业产品积压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发展,助力新农主体发展电商并创新农业经营之路。(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