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加强疫情受困群体救助力度

山西太原加强疫情受困群体救助力度

2020年05月0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加强疫情受困群体救助力度 灵活就业者可申请临时救助

  中新网太原5月8日电 (记者 李新锁)疫情防控期间,山西太原加大对困难群体综合救助和复工复产后在当地的困难群体应急性救助力度。太原市民政局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部分灵活就业人员不能复工,家庭基本生活受到影响。这类人群可申请生活补助。

  据太原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宏伟介绍,当地及时将因患新冠肺炎或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对外籍旅游、探亲患者参照本地居民救助标准执行)。对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来并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外来滞留人员,由居住地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给予应急性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可以由居住地乡镇(街道)参照急难性临时救助标准,先行救助,后办手续,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数据显示,1-3月份,太原共救助困难群众8361人,共计支出大约1071万元。针对在线上网课的困难学生,各县区按照实际情况自行落实救助政策。其中,万柏林区给予每人1000元、晋源区给予每人300元补助。

  此外,当地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向当地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目前发放了三个月的价格补贴782万元,惠及困难群众近6万人次。

  “部分灵活就业人员不能复工,家庭基本生活受到影响。这类群体有两种方式申请生活救助:一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乡低保标准可申请低保救助;二是因临时性家庭生活困难,可申请临时救助。”张宏伟说,申请人可以到各乡镇(街办)政务大厅,或居住地社区进行申请。

  张宏伟说,前述申请低保救助的人员,必须具有山西省户籍,且长期在太原居住;申请临时救助,不受户籍限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