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高温天气依然“火力十足” 用电负荷连创年内新高

广西高温天气依然“火力十足” 用电负荷连创年内新高

2020年05月0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高温天气依然“火力十足”用电负荷连创年内新高
    高温来袭,南宁市民头顶烈日出行。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5月8日电(林艳华 陆冬琦)受复工复产加速驱动及高温天气影响,广西电网负荷节节攀升,刷新今年以来新高。5月7日17时20分,广西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创年内新高达2346万千瓦,同比增长28.3%,平均负荷连续两日创年内新高,突破2000万千瓦。广西各地市用电量也同步增长,5月7日梧州、崇左、玉林日电量创历史最高,分别达2604.2万千瓦时、2391.3万千瓦时、3283万千瓦时。

  根据用电数据显示,5月6日广西电网辖区企业复工率为82.57%,复产率为100.23%。分行业来看,复产率最高的行业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其次是批发和零售业,分别为132.38%、126%。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建筑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住宿与餐饮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复产率超过100%。

高温来袭,南宁市民头顶烈日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俞靖 摄
高温来袭,南宁市民头顶烈日出行。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进入5月以来,广西多晴热少雨,气温一路攀升,高温“火力十足”,多区(县)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近两日,百色更是出现了41.5℃的最高气温,成为全国最热的城市。8日,南宁最高气温预计将冲到36℃。高温天气下,城镇居民大量使用空调、风扇、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降温解暑,拉动用电需求剧增。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科经理何井龙介绍,受复工复产加速的影响,其中5月7日大工业用电负荷832万千瓦,比去年同日增长8.6%。一般工商业用电负荷261万千瓦,同比去年增长34%,成为了用电负荷持续高位增长的主要原因。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强设备运维,全面开展电网隐患排查,保证充足的抢修力量,及时对缺陷设备进行不停电“消缺”和“零点”抢修,全力保障广西经济社会生产生活各项用电需求。目前,广西电网最大供电能力约2500万千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