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多地“提早”入夏 高温暴雨交替来临

浙江多地“提早”入夏 高温暴雨交替来临

2020年05月0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多地“提早”入夏高温暴雨交替来临
    浙江杭州天气晴朗。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记者 张煜欢)“五一”期间的“35℃+”高温还在眼前,浙江多地已经一脚跨入了夏天。8日浙江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先后宣布正式入夏,较往年各地入夏时间提早十余天。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未来几日浙江各地将迎来高温与暴雨交替影响的模式。

  高温是过去一周浙江天气一大关键词。3至4日,浙江省出现大面积晴热高温天气,4日该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5~37℃,最高为丽水云和的38.4℃,浙江全省共有一半的县(市、区)最高气温破纪录。

  汛期雨水则成为高温天气的插曲。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浙江省北部地区雨日3天,南部地区4~5天;其中5日该省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杭州南部、绍兴南部、宁波中部等地出现暴雨。浙江平均雨量24毫米,有139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

  随着气温的逐步稳定,夏天的大幕也正式拉开。8日,杭州最高气温再次达到33℃。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五天该市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因此5月8日起杭州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历年杭州入夏时间则一般在5月20日前后。

  与杭州一样,嘉兴在8日宣布正式入夏,该市往年的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下旬。嘉兴市气象台表示,由于今年五月以来该市天气晴多雨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7℃,桐乡、海宁等地还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因此这个夏天也来得格外早一些。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未来七天该省“两头雨中间晴”,主要有两次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9-10日浙中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15日浙中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

  夏季一到,公共场所能否开空调成为百姓关注热点。近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明确在该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内,集中空调的新风和排风系统应最迟在上班前1小时开启,下班后继续运行至少1小时,进行全面通风换气,以保证室内空气清新。一旦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立即停止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