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企向东盟国家捐赠60万只医用口罩

中企向东盟国家捐赠60万只医用口罩

2020年05月08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企向东盟国家捐赠60万只医用口罩
    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筹)中方会员企业向东盟国家捐赠医用口罩。 韦天聪 摄

  中新网南宁5月8日电 (黄令妍)5月8日,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筹)中方会员企业在广西南宁举行捐赠仪式,小米公益基金会、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华立集团、正泰集团、广西盛隆冶金5家企业共同向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6个东盟国家捐赠6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多国蔓延。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命运与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工商联组织发起捐赠活动,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的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筹)中方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向东盟10国捐赠医疗物资。此前部分企业已向文莱、柬埔寨、缅甸、印尼捐赠了防疫物资。

  当天出席捐赠仪式的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表示,疫情对越南经济社会造成影响。在东盟国家急需抗疫医疗物资的时候,中国民营企业积极主动伸出援手,贡献力量,将对东盟各国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获得各界高度评价。

  小米集团广西公司总经理刘阳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与东盟国家是好邻居,经济全球化下,各国发展不可分割。当下中国疫情趋于好转,企业希望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东盟国家渡过疫情,尽快恢复生产,希望小米产品继续在东盟国家开拓市场,给当地民众带去实惠。

  据悉,该批物资运抵各国后,将分别由联合会(筹)东盟6国创始会员协助转交当地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