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烟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山东烟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05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烟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烟台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张玉雷 摄

  中新网烟台5月9日电 (张玉雷)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已连续8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据悉,烟台市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设立了工作组,做好点对点、闭环式运输服务,对排查出的湖北籍来烟返烟人员,及时点对点转运到集中服务点。同时组织社区、村居对湖北来烟返烟人员进行地毯式集中摸排,最大限度地防止漏管失控。截至5月8日,湖北来烟返烟人员累计16949人,全部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

  与此同时,烟台先后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及北京、沈阳、大连设立了7个工作专班,负责点对点接回入境人员。严格落实入境人员查验程序和后续管理措施,做到全流程、全链条管控。海港口岸方面。成立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强化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信息共享、查验检疫、进境船舶和船员动态管控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搭载海外人员以及各类偷渡行为,切断海上疫情输入渠道。截至5月8日,全市累计入境人员6871人,尚在集中隔离107人,均无异常情况。

  针对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烟台市对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律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对所有密切接触者一律进行实验室检测;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一律转送到相关医院住院隔离观察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一律纳入健康管理,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