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护士坚守临床一线30余年 患者康复最有成就感

广西护士坚守临床一线30余年 患者康复最有成就感

2020年05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护士坚守临床一线30余年患者康复最有成就感
    55岁的李志英,仍坚守临床一线。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5月9日电 题:广西护士坚守临床一线30余年 患者康复最有成就感

  作者 林馨

  “作为护士要有责任心、耐心、爱心,看到患者康复便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坚守临床一线30余年的广西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林华9日表示。

  56岁的林华,1987年从卫校毕业后分配至柳州市人民医院,成为普通外科一病区一名护士。33年来,从风华正茂到鬓角微霜,其始终坚守临床一线。

  林华所在的科室收治肠胃病患者为主,急诊尤为多。忙起来时就像打仗一样,其恨不得有三头六臂,脚踩溜冰鞋。“一上午就要接收十几个病人入院,忙到一点多才有时间吃午饭。”林华说。为了不让病人久等,林华经常顾不上按时吃饭。

56岁的林华,仍坚守临床一线。 林馨 摄
56岁的林华,仍坚守临床一线。 林馨 摄

  与一般护理工作相比,临床一线护理工作繁琐,需要值夜班。白班一个护士往往要负责8个病人,夜班则负责数十个病人,压力巨大。不少护士到了一定的年纪,便会转岗离开临床一线,林华也曾有机会离开,但其却选择留下。林华说:“虽然临床一线工作繁忙,但我十分热爱这个岗位,希望能发挥余光余热,尽量帮助病人。”

  在该科室护士长李春梅眼里,林华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数十年来勤勤恳恳地冲在一线。李春梅说:“科室里有任何差事,林华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也为不少年轻护士树立榜样。”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招募防疫志愿者,林华立即主动报名参与,利用每周仅有的一个休息日参与志愿防疫服务。其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6个小时,不吃不喝,给进出医院的患者测量体温。“当时也没有想这么多,觉得能为防疫出一份力挺好的。”林华说。

  如今,在医院度过大半辈子的林华,与不少病人成为朋友。林华记得,十几年前,遇到一名30多岁的肠癌患者,其情绪十分悲观。林华说:“这么年轻患癌,作为护士我也为她惋惜。”后来,林华不断与其聊天、谈心,一来二去两人逐渐成为朋友。在林华的鼓励下,这位病人乐观起来,积极抗癌。“这些年,她常常制作一些特色小吃,带回医院看望我。”林华说。看到患者走出阴霾,逐渐好起来,作为护士其特别有成就感。

  与林华一样,坚守临床一线30余年的,还有该院消化内科二病区护士李志英。其总结多年从业心得表示,护士一定要有责任心、耐心,足够冷静。即将退休的李志英感叹:“坚持临床一线33年确实不容易,但在一线能够不断学习进步。”

  为奖励30年来从事临床一线工作的高年资护士,柳州市人民医院设立“护理荣誉提灯奖”。以此增强护士荣誉感,提高职业成就感,发挥高年资护士“传、帮、带”作用,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