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衣兜里意外掉出的厦门卖家手写信,把武汉买家看哭了

从衣兜里意外掉出的厦门卖家手写信,把武汉买家看哭了

2020年05月09日 18: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买东西收到一封信,竟然上了热搜?

  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日(5月7日)凌晨

  微博网友葛宇路发了一条微博:

  “武汉朋友刚发现的信,

  像一个真实的童话,看完感动坏了,

  朋友也是热泪盈眶,一段通过厦门,

  从东北出发传递到武汉的善意。

  当真是天涯若比邻啊 ”

  该事件引发的新浪微博话题

  阅读量已经超过300万次

  原来是一位武汉买家

  向厦门卖家购二手电子琴后

  卖家附赠玩具、衣服等礼物

  还手写一封信

  鼓励疫情中的武汉买家

  买家32天后才发现藏在

  儿童衣服里的这封手写信

  武汉买家朋友圈

厦门卖家手写信

  信中文笔温柔、情感真挚

  让一家人湿了眼眶

  “就当我是你的邻居……

  请接纳我的不见外……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用最纯朴的感情和眼泪,

  远望您和家人们过着一段惊心动魄的日子……

  希望您能感受到我最真诚的祝福。”

  迟到一个月的感动

  买家张先生回忆道,一个多月前,他在一个二手物品交易网站为孩子找电子琴玩具,一名厦门卖家得知他是武汉人,主动提出不要钱:“小孩喜欢电子琴,就送你们,您和孩子不要嫌弃就好。”素不相识,张先生很坚持要给钱,厦门卖家表示理解,把钱收了。

  收货时,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不仅寄来了电子琴、还送了不少儿童衣服、玩具、小书包、零食、防蚊药膏……甚至还有糕点。

  收到后,张先生向对方表示了感谢,之后,这件事情也就渐渐淡忘。

  一个月后,也就是5月6日晚,他趁着空闲收拾孩子的衣物,一张夹在衣物口袋里的信纸,在这个时候掉了出来。

  张先生的母亲手拿杨小姐写来的信,“摊开一看,一张A4纸里,写满了文字。”张先生描述当时的场景。后来经过回忆,他才想起来,这封信是厦门卖家与礼物一起寄来的。换句话说,物品收到了,但信整整迟了一个月才被发现。

  手写信令他哽咽泪目,称信是给所有武汉人的。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包括自己在内的许多武汉人经历着煎熬,而远在千里之外素未谋面的厦门卖家,以这样的方式,鼓舞了他和他的家人。

  有记者尝试联系厦门卖家杨女士,但她婉拒了,她表示,这算是两家人之间的缘分,她想保留最纯粹的执念,把温情留在心底。

  网友看到后纷纷评论:

  “真好!”

  “感受到写信人的温柔”

  “善意是这世界最美的存在”

  ……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除了上面的手写信

  有的网友还在原博主的评论里

  分享自己疫情期间接受到的别人的善意:

  还有

  自己留下的善意:

  虽然武汉解封已有一段时间

  但疫情期间发生的这些暖心事

  看着还是让人感动

  不知道你在疫情期间有

  遇到什么善意吗?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