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医生易凡皮肤已明显变白

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医生易凡皮肤已明显变白

2020年05月09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医生易凡皮肤已明显变白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段军展示了一张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当日拍摄的最新照片,与4月6日的照片相比,他的皮肤颜色已经明显变白。

5月9日,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段军展示了一张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当日拍摄的最新照片,与4月6日的照片相比,他的皮肤颜色已经明显变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5月9日,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段军展示了一张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当日拍摄的最新照片,与4月6日的照片相比,他的皮肤颜色已经明显变白。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此前,易凡与另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医生胡卫锋,经过两个多月治疗终于被救回,因脸色发黑引发各界关注。对此,段军表示,两位医生皮肤变黑是因为感染太重,治疗中使用了药物多黏菌素B,此药物会导致色素沉着,皮肤变黑,但是皮肤颜色会慢慢恢复。

  段军详细介绍了两位医生患者的治疗情况。两位都在1月底前后确诊感染,当时病情都很重,进展都很迅速,都插了气管插管,用上了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

  在转入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后,医疗队当天就在ECMO和呼吸机的支持下,给两位患者做了转运CT检查,第二天做了气管切开术。评估发现,两位患者都存在血源性感染,需去除血里的感染源,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更换身上的所有导管,尤其是ECMO的导管。

  “虽然我们做了很周密的计划,包括紧急预案,但是不成想,在更换ECMO管路的时候还是出了意外,胸腔大出血、休克。”段军说,紧急时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半个小时之内协调到了手术室和手术大夫,患者经过抢救,病情明显好转。

  在历经波折成功更换ECMO管路后,病人的病情第二天就稳定下来,第三天易凡医生苏醒。段军回忆,其醒来时急于说话,想要询问的便是身上的ECMO管路固定好了没有。“因为易凡医生本身就是一名心外科大夫,平时就使用ECMO,他知道ECMO管路固定对他来说的重要性,ECMO当时就是维持他生命的唯一办法。”

  经过治疗,两位医生病情迅速好转。段军介绍,易凡大夫在第14天撤掉ECMO,已于5月8日治愈出院。而胡卫锋大夫在第20天撤离管路,目前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