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警方成功侦破陈年命案 犯罪嫌疑人潜逃12年终落网

浙江警方成功侦破陈年命案 犯罪嫌疑人潜逃12年终落网

2020年05月09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警方成功侦破陈年命案犯罪嫌疑人潜逃12年终落网
    12年前案发现场。安吉公安供图

  中新网湖州5月9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方哲圆)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一场长达12年的追凶之路自此画下圆满句号。

  2008年5月5日凌晨,失足女小花(化名)在安吉县城一出租房内遇害,犯罪嫌疑人行凶后潜逃。案发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抽调百余名警力进行侦破工作。由于当时监控条件不好,且被害人身份特殊,社会关系复杂,案件侦查难度极高。

  几个月时间,侦查人员先后排查了近万人仍无线索,案件陷入僵局。时间一年年过去,安吉公安一直没放弃对此案的侦破工作,2017年,安吉公安再次开启“5·5凶杀案”的侦查。

犯罪嫌疑人被捕。安吉公安供图
犯罪嫌疑人被捕。安吉公安供图

  当年参与案件侦破的侦查员全部再次投入专案组中,虽然很多都已不在刑侦岗位,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保留了当年的侦查笔记,希望能够尽快侦破这个案件。

  依托更加先进的科技,在对当年的物证在进行检验后,专案组获得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证据,侦查人员随后奔赴安徽、江苏等地核查可疑人员。2020年3月31日,安徽警方传来消息:根据协查,他们排摸到了一名可疑余姓人员。进行科技检验后,余姓人员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无疑。

  “心里很有把握,当时一收到消息,就觉得这一次他跑不掉了。”接到这一消息后,安吉公安刑侦大队民警童奇两天没有合眼。部署好抓捕相关工作后,专案组于4月10日凌晨,在长兴县某租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男,1990年出生,安徽省广德县人)。

  经审讯,余某交代了杀人的犯罪事实。据余某交代,2008年5月5日凌晨,他因赌博输光了钱,生活拮据,路过一美容院时与失足女小花搭讪并一起去了租房,后与小花发生争执,采用掐颈等方式将其杀害,逃离现场。

  “不想回忆这个事情……”审讯过程中,余某表示自己案发后回过安徽老家,也曾去外地打工,但再也没敢赌博或做其他违法犯罪的事情,害怕被警察抓走。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时隔12年后,余某终究没能逃出法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