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表彰抗疫杰出护理人员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表彰抗疫杰出护理人员

2020年05月09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表彰抗疫杰出护理人员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举行纪念“5·12”护士节暨表彰活动 张芹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表彰抗疫杰出护理人员

  中新网武汉5月9日电 (张芹 李洁)在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42名护士及护理管理者进行表彰。回忆过去几个月的抗疫历程,不少护士坦言,经历此疫她们对“护士”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成长。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自2019年12月29日收治首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以来,该院累计收治2858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66.5%以上为危重症患者。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举行纪念“5·12”护士节暨表彰活动 张芹 摄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举行纪念“5·12”护士节暨表彰活动 张芹 摄

  金银潭医院护士长瞿昭晖疫情期间所在的南楼7层ICU病房一直处于战“疫”最前沿。表彰仪式上,回忆起过去120多天的抗疫经历,瞿昭晖几度哽咽。

  “12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到我的孩子偷偷长高了八公分,我才见到一面,短到一闭眼,感觉12月29日还是昨天一样。”瞿昭晖说,从最初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时的不知所措,到成功救治第一位气管插管患者,再到病区实现清零,这场疫情让她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在金银潭医院成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风暴眼”的日子里,瞿昭晖带领团队和各路援汉医务人员一道,穿上白衣为危重症患者撑起了生命的最后一道屏障。身为护士长,她在120天的时间里,几乎每天在“红区”工作4—6个小时,“我熟悉每一个患者的病情,只有每天看到他们,才会心安”,瞿昭晖说,看到患者们逐渐好转恢复健康,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

  “90后”护士欧阳爽今年迎来她的第6个护士节,“我现在对自己的职业认同感越来越强烈了”,欧阳爽告诉记者,过去很多人对护士这个职业存在偏见,但经历这场疫情后,她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护士的尊重与认可,“这也坚定了我继续从事护理行业的信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