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0后”婚礼“筑梦师”:为新人的爱情故事感到幸福

“90后”婚礼“筑梦师”:为新人的爱情故事感到幸福

2020年05月09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0后”婚礼“筑梦师”:为新人的爱情故事感到幸福
    晓椰在做婚礼策划 孙雅萍 摄

  中新网湖州5月9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孙雅萍 梅步迹)“这场婚礼的主题是《52HZ,是你》,因为新郎说新娘非常喜欢海,而且两个人名字的首字母正好是‘HZ’,就策划了以52赫兹(HZ)为元素的婚礼。”说起自己策划设计的婚礼,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的婚礼策划师晓椰一下就来了兴致。

  晓椰是一名“90后”婚礼策划师,原本从事博物馆设计工作,因为哥哥的婚礼接触到婚礼策划行业。她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用这场婚礼来告诉大家,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另一个与你有着相同频率的人,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等待某一个时刻的到来。”

晓椰在现场布置婚礼场景 邓小寒 摄
晓椰在现场布置婚礼场景 邓小寒 摄

  从业四年,晓椰策划了上百场婚礼。隔行如隔山,大学就读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从事博物馆设计的她,初入婚礼策划行业时,对这个全新的领域还是一窍不通。

  “刚开始就是不停地画设计图,我一直是办公室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个,有时候画到凌晨两三点才出一个方案,第二天给策划总监看时,还可能被pass。”说起刚入行时的辛酸史,晓椰一脸调侃。

  晓椰说,自己以前是一个到了晚上十一二点都不敢出门的人,但做了这一行后,她见到过无数次凌晨3点、4点、5点的湖州。

  作为一名“90后”,晓椰对婚礼策划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她认为,让人满意的设计是需要着重围绕新人的情感世界展开的,因此每次策划开始前,她都会和新人进行长时间的沟通,细谈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从中提取值得纪念的要点,运用到设计要素中。

婚礼场景一角 梅步迹 摄
婚礼场景一角 梅步迹 摄

  有一次,得知两位新人是由于游戏相识,为了获取灵感,晓椰还专门打了几个通宵的游戏,最后将该款游戏场景中的元素搬到了婚礼现场。新人在现场身临其境,收获了一个充满感动的婚礼。

  “通宵,几乎是婚礼行业的日常。大家看到的婚礼都是光鲜亮丽的,但背后的策划却非如此。”晓椰说,从跟客人沟通、设计流程、婚礼场景、采购物料到通宵搭建,整场婚礼下来,背后工作人员的辛苦显而易见。

  然而策划师也是一个辛苦与幸福并存的职业。“在沟通中,每每听到新人的爱情故事,都会让人觉得很甜蜜,也很幸福,有向往爱情的感觉。为他们布置现场,让我感觉很有成就,这或许就是这个职业带给我的幸福感。”晓椰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