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局长代表全年“零距离” 浙江绍兴创新面对面民意渠道

局长代表全年“零距离” 浙江绍兴创新面对面民意渠道

2020年05月09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局长代表全年“零距离”浙江绍兴创新面对面民意渠道
    启动仪式现场。 杨诗楠 摄

  中新网绍兴5月9日电(记者 项菁)9日,浙江省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在当地启动“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意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据了解,该活动将贯穿2020年全年,共同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

  “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指的是绍兴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下简称:“局长”),以及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以下简称:“两长”),通过多种形式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商议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问题。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表示,该活动是人大系统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的一大创新举措,尤其是疫情暴发后如何汇集民意、反映民生,以及聚焦“重要窗口”建设等,都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该活动将开展“局长”“两长”进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走访联系代表、集中面商等6大活动内容。其中,“局长”“两长”要定期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宣传法律、政策,通报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听取代表、群众意见建议。

  “开展面对面活动,为的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代表联络站的平台功能,也在于开辟一个代表、群众更快捷反映民意和诉求的渠道。”谭志桂具体介绍,畅通这一渠道后,群众的呼声、基层的难题可以当场反映、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一府两院”带回去限期答复、解决,如此一来,解决问题的效率更高更好。

  “目前企业普遍有融资贷款需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职能调整以后,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上有哪些举措?”“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调研小区停车难问题,既有住宅家装电梯使用、检测、整改等问题,采取可行措施破解难题。”

  启动仪式上,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就各自工作领域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社会关切发出疑问,并提出意见建议,“局长”“两长”就相关问题处理现场作出回应。

  谭志桂指出,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要重点做好各级代表搜集社情信息、“局长”“两长”与代表面对面商议社情民意这两篇文章,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聚焦绍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务必给群众、代表满意答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