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武汉举行首发仪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武汉举行首发仪式

2020年05月1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武汉举行首发仪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武汉举行首发仪式

  中新网武汉5月11日电 (张芹 周唯)中国邮政特别发行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首发式11日上午在武汉汉口江滩大舞台举行。来自武汉6所医院的66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首发式并接受了赠送的邮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张畅 摄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张畅 摄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套。该套邮票由王虎鸣、刘向平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

医护人员展示获赠邮品 张畅 摄
医护人员展示获赠邮品 张畅 摄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杨顺舟介绍,本次发行的邮票将制作首日封和邮折赠送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邮票、邮品发行形成的收入也将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以及一线工作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发行的邮票采用连票形式,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邮票第一图,集中表现了解放军指战员、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等群体形象,在远景中描绘了疾控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志愿者和快递小哥开展防疫和日常生活物资配送等场景,画面上方勾勒出城镇楼宇建筑和乡村景象,体现城市乡村人人参与防控,进一步突出了全民抗疫的主题。同时,图中还设计了飞机、轮船、货车、高铁等元素,展现全国各地包括海外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的感人场面。

医护人员展示获赠首日封 张畅 摄
医护人员展示获赠首日封 张畅 摄

  邮标第二图,以拳头紧握、刚毅决然的医务工作者形象为主体,背景饰以救治场景、逆行支援背影、方舱医院等,刻画出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参加首发仪式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陈娟表示,看到制作精美的邮品,回想起与各地援汉医疗队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难忘日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所有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