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初三年级正式返校复课

北京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初三年级正式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1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11日,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一名学生走过测温通道。当日,北京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初三年级正式返校复课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5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市连续25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11日表示,5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

  截至5月10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61例,在院13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累计出院407例,在院3例,累计死亡9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北京市已连续25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区中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

  继高三年级4月27日返校复课后,5月11日,北京市初三年级正式返校复课。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要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和物资准备。其中,家长和孩子均要在家自测体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视病情就医或居家观察,及时向班主任汇报。

  该中心表示,学生上学或者放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校,同时在上下午第一节课前做好晨午检,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告诉老师。在校期间,教室内应一人一桌,尽量拉开间距,做好教室通风。

  此外,学生在课间适当、适度活动,杜绝追逐打闹,不串座、不串班。回家后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对文具、钥匙、公交卡等频繁触摸的物品用75%的酒精擦拭。

  该中心提示,学生在防控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近视和肥胖等常见病,做好防护条件下,积极进行户外阳光体育锻炼。(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