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仨牛集体“越狱”公路上撒欢 民警连哄带骗捉拿“归案”

仨牛集体“越狱”公路上撒欢 民警连哄带骗捉拿“归案”

2020年05月1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仨牛集体“越狱”公路上撒欢民警连哄带骗捉拿“归案”
    众人驱赶抓牛。 仙居公安供图

  中新网台州5月11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曹红兵 陈晓雅)深夜,三头青壮牛挣脱缰绳集体“越狱”,跑到漆黑的省道上撒欢,过往车辆纷纷躲闪,有车辆还差点撞上牛,险象环生。记者11日获悉,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化身“放牛郎”哄带骗将三头牛控制住,并帮它们找到了主人,解除了险情。

  “吓死我了,你们快来想想办法,在35省道板桥村附近的路面上有3头牛正在乱窜,我差点撞上。”近日晚10时许,白塔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

  值班民警吴耿啸、辅警吴志豪赶到事发公路,这是一段位于仙居县皤滩乡板桥村外的省道公路,道路两旁没有路灯,漆黑一片。民警借着汽车前大灯的照射,只见前方的公路上,三头牛正怡然自得地在柏油公路上闲逛,路上不时有车辆经过,见到牛纷纷避让,一时间险象环生。

三头牛跑到漆黑的省道 仙居公安供图
三头牛跑到漆黑的省道。 仙居公安供图

  报警车主告诉吴耿啸,“前方有一点转弯,道路又黑,等我发现前方的牛时,差点就撞上了,吓死我了。”

  得赶紧把牛带离公路并控制住,要不将有巨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吴耿啸二人悄悄向牛靠近准备伺机捉牛,那只牛见有人靠近撒丫子就跑,二人费了好大劲才抓住其中一头,安抚后接上缰绳拴在路边有草的电线柱上。

  可另外两头牛像是在跟民警捉迷藏,一直绕着村子躲避,民警追它就撒丫子跑,民警停它也停,还瞪着大眼睛“一脸无辜”看着气喘吁吁的民警。

  追了好几圈后,到晚上10时40分左右,在闻讯赶来的村民帮助下,牛终于被成功围困住。

  吴耿啸二人和村民拽住牛脖子的的绳套想把牛拉走,可任凭大伙怎么拉拽,牛就是不走,望着三头悠闲的牛,吴耿啸等人哭笑不得。

  “三头牛组队出门一定有领头的,只要将领头牛带走,另外两头也会乖乖跟过来。”辅警吴志豪在农村长大,家里曾养过牛,对牛的性情粗略了解,他提议道。

  随后,几人在路边拔了一大把嫩草,试着去喂其中看上去最壮实的那头牛,这一招果然奏效,吃着嫩草,牛温顺了许多。

  吴志豪接过村民送来的长绳,系好牛缰绳,一边用嫩草引诱着牛,一边慢慢牵着牛绳往路边走,很显然这头牛就是领头的。眼看着这头牛走了,另外那头牛也乖乖跟着过来了,带到安全地带后,大家顺势将两头牛栓在路边的电线杆上。

  随后,民警又发动白塔镇、皤滩乡的网格员、村干部转发微信寻找失主。凌晨时分,失主方某匆匆赶来,看到自家的牛开心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对于自家三头牛的“越狱”,方某也是哭笑不得。这几头牛是他前段时间刚买的,都是青壮牛,平时将它们养在牛棚里,眼下天气回暖,牛儿正值发情期,没想到因为一时疏于看管,就让这几头牛钻了空子,挣断了栓牛绳,跑出来上演了这样一出闹剧。(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