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卫健委:小汤山医院单日筛查高达400人次 未来或将建大型实验室

北京市卫健委:小汤山医院单日筛查高达400人次 未来或将建大型实验室

2020年05月11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市卫健委:小汤山医院准备建立大型实验室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市卫健委:小汤山医院单日筛查高达400人次 未来或将建大型实验室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李亚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11日透露,自3月16日启用后,北京小汤山医院整体运行44天,累计筛查2175人,顶住了单日筛查高达400人次的任务,未来准备建立大型实验室。

5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透露,自3月16日启用后,北京小汤山医院整体运行44天,累计筛查2175人,顶住了单日筛查高达400人次的任务,未来准备建立大型实验室。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5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透露,自3月16日启用后,北京小汤山医院整体运行44天,累计筛查2175人,顶住了单日筛查高达400人次的任务,未来准备建立大型实验室。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市疫情防控管理举行发布会。

  17年前,北京小汤山医院在抗击“非典”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小汤山医院的更新和改造工作启动,3月16日正式启用。

  雷海潮说,2月29日北京出现了第一例境外输入病例,当时每天从北京口岸入境旅客多达5000至8000人,国际航班高达30至40架次,境外疫情持续扩散后,不少旅客存在流行病学接触史,甚至出现一些症状,海关甄别筛查后,一些旅客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医学观察、医学检验检查。

  “最初是安排在地坛医院,但是地坛医院既要承担大量的救治任务,同时又要承担巨量的筛查任务。”雷海潮说,因此从市属21家医院抽调1000多名医护人员增援小汤山医院,从3月16日启用之后,顶住了单日高达400人次的筛查检验任务,地坛医院和小汤山医院配合顶住了巨量的国际旅客筛查方面的压力。

  他还介绍说,从3月16日启用到4月28日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小汤山医院整体运行44天,累计筛查了2175人,报告的确诊病例54人,疑似病例27人。“现在来看,小汤山医院所有参与救治的患者治疗效果相当稳定,1000多名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对于从口岸送过来的这些国际旅客也做到了‘零漏检’。”

  至于未来小汤山医院的使用,雷海潮表示,今后要在健康管理、康复医学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发展壮大其他专业,如提升呼吸、心血管等综合专业救治能力。“我们现在也正在考虑要进一步提升小汤山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准备建立一个大型的实验室,未来小汤山医院还有可能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