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虚假约车实则敲诈车主 沈阳警方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

虚假约车实则敲诈车主 沈阳警方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

2020年05月1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虚假约车实则敲诈车主沈阳警方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
    警方正在向车主收集证据。 铁西分局供图 摄

  中新网沈阳5月11日电 (王景巍)网上虚假约车,待司机接单后取消行程,之后再电话敲诈网约车车主,让其缴纳“保护费”,如遇司机不从就利用“呼死你”软件进行电话骚扰,使其无法工作。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经缜密侦查,将涉嫌敲诈勒索犯罪的嫌疑人兰某抓捕归案。

  3月21日,铁西分局接到网约车司机宋某报警称,有人发布虚假约车信息,待其接单后,对方马上取消行程。之后,宋某接到缴纳“保护费”的威胁电话,迫于无奈,自2019年12月9日起,宋某每天通过QQ转账的形式向对方缴纳15元的"保护费"。

  接到报警后,铁西分局立即组织网安大队等警种部门对案件展开调查。在沈阳市局网安支队的配合下,4月17日,铁西分局将犯罪嫌疑人兰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交代,其在网约车平台注册多个账号,并发布虚假行程单,待网约车司机接单后,兰某立即取消行程,随后给司机留言,让其添为QQ好友,加为好友后,兰某对司机进行敲诈,要求每天缴纳“保护费”。

  经查,自2019年11月至兰某落网,多名网约车司机被迫每天向其缴纳5元至20元不等的“保护费”。少数司机因未缴纳“保护费”,遭到“呼死你”软件的电话骚扰,导致无法继续从事网约车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铁西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