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战“疫”路上的“90后”检察青年

战“疫”路上的“90后”检察青年

2020年05月11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路上的“90后”检察青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检察青年坚守一线。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太原5月11日电 题:战“疫”路上的“90后”检察青年

  作者 刘小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检察青年坚守一线,勇敢战“疫”。来自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检察院的杨悦表示:“我作为‘90后’一员,也要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坚守好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守护好后方,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

陈亮说:“抗疫这场战斗还未结束,但我们一直在前进。”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摄
陈亮说:“抗疫这场战斗还未结束,但我们一直在前进。”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很难说未来能做成什么大事,只希望不负青春”

  疫情期间,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的祁剑主动要求负责全市检察机关远程提审工作。据悉,远程提审工作量加大,除了协调全市检察机关的提审事宜外,为了案件能尽快审理,还要负责联络法院、律师的提审、会见、开庭等工作。

  疫情期间,节假日提审成为常态,祁剑经常周末也一如既往8点前准时到单位调试设备。提审工作结束后,祁剑会翻出笔记本,提前计划好接下来一周的提审工作。为了预约成功提审,祁剑经常加班至深夜。当同事夸赞祁剑在疫情期间工作表现突出时,他说:“抗击疫情的每一天都上演那么多令人动容的故事,我做的这点工作其实不算什么。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岗位,踏实走好每一步。”

检察“90后”杨悦通过日记的方式记录抗疫。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摄
检察“90后”杨悦通过日记的方式记录抗疫。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

  疫情期间,长治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发布疫情期间诉讼服务提示,统筹安排机关疫情防控与办案工作,带领干警办好每一个案件,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看着前辈们都在倾力奉献自己,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亮也加入抗疫战斗。

  长治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作为窗口单位,是防控关键部位,接触的人员多,更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亮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对案件管理大厅、卷宗、设备等进行每日消毒、打扫;按照工作要求对进入案件管理大厅的人员一律测量体温,提醒单位同事和外来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同时,陈亮坚持每日量体温、全天带口罩,及时汇报身体状况,确保关键部位及群众防护到位。他说:“抗疫这场战斗还未结束,但我们一直在前进。”

  “90后”的抗“疫”工作日记

  疫情期间,长治市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杨悦通过日记的方式记录抗疫。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杨悦记录称,“印象中,发生非典疫情我还在读小学三年级,是一次懵懂的见证,而这次抗疫,是亲历和参与。”

  2月4日的日记中,杨悦这样记录:“作为计划财务装备部的一员,今天我去采购各类抗疫物资。疫情当前,各地防护物资紧缺,口罩更是稀缺品,我去各大药店联系口罩存货,从联系政府部门、求助领导同事、上网查询等各方面了解口罩生产销售情况,与口罩生产商协商报价,请示领导同意后抢下订单。”

  “2月6日,杨悦将购置到的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医用乙醇、体温表、脱脂棉球和喷壶等医用物资发放给每个部门,向一线办案人员发放了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等。”杨悦一字一句记录着抗疫工作。

  据了解,疫情期间,杨悦在做好自我防护后,每天到单位查询数据、检查报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力求减轻疫情对财务工作的影响。她说,在抗击疫情中,“90后”青年一代已经成长为一支青春力量,奔赴抗击疫情的战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