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警方构建“三大体系”保护母亲河

河南警方构建“三大体系”保护母亲河

2020年05月1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5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后,河南警方11日称,目前正在通过构建“三大体系”保护母亲河。

  河南省公安厅11日通报称,2019年该省“雷霆”系列行动精准打击犯罪已初步形成“同类犯罪集中打、有组织犯罪深化打、新型犯罪攻坚打”的新格局,被中央政法委列为政法领域改革典型经验,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数同比提升235.7%。

  2019年9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同年底,河南警方打响保护母亲河的“黄河行动”。

  在“黄河行动”中,河南警方通过构建专项打击整治体系、规范执法办案体系和沿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等三大体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称,2019年,该省已组织沿黄公安机关全面排查近5年来涉及黄河的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明确重点打击整治乱采乱挖乱建乱占乱排等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14项违法犯罪行为。今年将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上述涉及黄河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正在谋划跟进之中。

  通报称,在“猎狐行动”中,2019年,河南警方抓获33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在“云剑行动”中,2019年12月,中国公安部通报了河南警方侦破的一宗“套路贷”大案,共抓获410名犯罪嫌疑人,查扣9.2亿元涉案资金;在“扫黑除恶”行动中,河南警方聚焦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和重要逃犯,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