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2020年05月11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11日电 (李晓伟)11日,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12名成员从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刚果(金)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河北省各大省直医院和省疾控中心,涵盖呼吸、重症、中医、检测、影像、公共卫生、护理等专业。这些专家均参与过一线防疫工作,未来,他们将在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的领导下,与当地政府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指导当地医疗机构开展防疫救治,并对在刚果(金)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开展指导工作,对中国援刚果(金)医疗队进行培训和流程指导,帮助其提高业务能力。

  据专家组组长、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主任王俊辉介绍,为保障专家组顺利出征和开展工作,有关部门根据部署做了协调沟通、物资采购、行前培训等大量工作。同时专家组也进行了集中备课,与前方连线,组织个人防护培训和演练等工作,为完成任务做好了组织和技术保障。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是巩固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中非合作的实际举措,意义重大。专家组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抗疫工作,同时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河北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边东是专家组中的中医药领域代表,此次他将把中医药在抗疫中的经验带过去。他希望能传播好中医药技术和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和优势。

  据悉,赴刚抗疫医疗专家组还携带了一批抗疫物资一同前往,包括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以及一些在防治疫情中证实有确切疗效的中成药等物资。(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