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输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输水

2020年05月12日 04:2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输水

  本报讯(记者蒋菡)5月9日8时30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清澈的丹江水穿过闸门,欢涌向北。监测显示,此刻的入渠流量为420立方米每秒,这是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进行输水,以这个流量5秒钟即可充满1个标准游泳池。

  中线工程在第6个调水年度就达到加大流量420立方米每秒输水设计目标,是对工程输水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是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和效益充分发挥的重要标志。据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加大流量输水将全面检验中线工程状态和大流量输水能力,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检验中线工程质量和效益的一项有力措施,是完成中线一期工程建设任务的一个关键步骤,同时也是水利行业全力促进复工复产、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从世界各国大型调水工程运行的规律看,大型调水工程达到设计输水流量一般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超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所需要的时间更长,中线工程在第6个调水年度就实现加大流量输水设计目标,这是对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水平的重要考验。”中线建管局总工程师程德虎介绍说。

  截至5月9日,中线工程累计向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平稳输水290亿立方米,成为沿线24座城市供水的生命线。

蒋菡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