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珍稀鸟类棉凫

湖北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珍稀鸟类棉凫

2020年05月1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珍稀鸟类棉凫
    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鸟类棉凫 张国锋 摄

  中新网宜昌5月12日电 (宗宇 董晓斌)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2日发布消息,保护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常规监测工作时,监测到珍稀鸟类棉凫,这是后河保护区首次发现这一鸟种。

  棉凫是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羽毛主要呈白色,一般生活在河川,湖泊,池塘和沼泽地,主要吃种子及蔬菜,尤其是睡莲科植物,也吃昆虫、甲壳类等。棉凫在中国数量稀少。

  后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在2017至2019年的资源本底调查中都未发现该鸟类的出现,此次发现刷新了湿地鸟类种群在后河保护区的新纪录。

棉凫是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 朱晓琴 摄
棉凫是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 朱晓琴 摄

  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包括珙桐、黑麂等国际极度濒危动植物及其栖息地。此前,保护区工作人员曾监测到中华秋沙鸭、夜鹭等珍稀鸟类。

  后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表示,水鸟种类的不断发现,丰富了该自然保护区的研究范围,体现了保护区的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后期,保护区还会不断加强监测工作,让后河成为更多鸟类栖息的天堂。(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