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浩再谈汶川救人“假新闻”:用行动去反驳

林浩再谈汶川救人“假新闻”:用行动去反驳

2020年05月12日 16:11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浩再谈汶川救人“假新闻”:流言年年有,用行动去反驳

  新京报讯(记者 王清以 刘鑫 贾洁卿 蒋鹏峰)2020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2周年,当年被誉为“汶川抗震小英雄”的林浩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林浩告诉新京报记者,对于自己当年救人是个“假新闻”的评论这些年从未间断,一开始急于反驳,现在更想用12年间的行动证明自己。

  林浩表示,从2008年到现在对于救人是个“假新闻”这件事一直有人在说从未间断,当年做这件事就是无心之举,但被人质疑,小时候听到心里很难受,别人说的时候,他会极力反驳和辩解。

  慢慢随着年龄变化和阅历增加,在遇到质疑的时候,不会马上争辩,而是用时间去验证。“我这12年来在用行动去告诉他们,用行动去反驳他们。而不是一味地用语言争辩。”林浩说,他现在做的包括公益的一些事情,会一直坚持做下去,一个人清清白白不会怕流言蜚语。

  因为站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就必须得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接受别人的批评。林浩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在贵州做公益活动时看到一些孩子还吃不饱穿不暖,在学习上还有一些困难时,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虽然流言蜚语每年都有,但我的心态一年比一年更成熟了。再看待这些问题时就会更好地调整自己。”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0级地震。据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林浩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向教学楼外转移,未能及时跑出被压在了废墟下。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的林浩终于爬出了废墟。但此时,小林浩班上还有数十名同学被埋在废墟下。9岁半的林浩再次钻到废墟里展开了救援,经过艰难救援,林浩将两名同学背出了废墟。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