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手送营养一手战病毒 北京送奶工的特殊战疫之路

一手送营养一手战病毒 北京送奶工的特殊战疫之路

2020年05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新冠疫情之下,如何保障人们对于鲜奶的需求? 北京三元食品的送奶工走出了一条安全、高效的送奶到户之路。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凌晨5点,3000名送奶工骑着满载鲜奶、悬挂“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横幅的电动三轮车,开始一天的送奶到户工作。5点半,送奶工余忠波到达望京西园小区,出示出入证,测体温,进楼,爬上七层,打开奶箱,取出回收的奶瓶,用酒精消毒奶箱,放入住户预订的鲜奶和一封“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倡议书,全程用时15分钟,余师傅完成了当天第一单鲜奶配送业务。

  4月初以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共创文明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宣传栏、倡议书、LED显示屏、横幅标语、抖音等形式,在公司内外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向公司员工和消费者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授健康生活技能,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其中,送奶到户事业部依托到户优势,印制“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倡议书,由送奶员投递到订户奶箱,覆盖京、津、冀1万多个社区、20多万个家庭。制作“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横幅,悬挂在3000多辆送奶三轮车上,成为流动的公益广告,使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进入更多家庭。

  “作为送奶工,在把新鲜牛奶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这是我们的责任。”一位投递完倡议书的送奶工说。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唐燕平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京内外14家工厂严格执行GMP和公司防疫要求,围绕厂区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难点,对员工宿舍、食堂、办公区走廊、收奶间、仓储发货等公共区域由所属辖区责任部门每天消毒1-2次;各车间部门在坚持每日消毒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大扫除,从源头清除质量安全隐患和控制有害生物滋生。

  其中,北京工业园检验中心是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建立了“日清扫、日清运、日处理、日消杀”机制,在保证日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前提下,克服人手不足的问题,每天对工作区域的地面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打造清洁卫生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唐燕平透露,近期,公司党委陆续收到社区党组织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三元公司党员利用工休时间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目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党、团员达300余人(次)。常温事业部党员马银霞因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表现突出,被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评为“社区防疫标兵”。

  马银霞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愈发受到大家关注和重视。今后我要更加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为建设宜居健康家园出一份力。”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图片来源:北京三元食品

  据介绍,疫情期间,三元食品公司积极践行国企责任,向首都、武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捐赠牛奶,向复学的高三学子捐赠三元学生奶及抗疫物资,向社区防疫一线人员捐赠牛奶,助力抗击疫情,慰问地区涉及北京、湖北、上海、河北、山东、湖北、江西、山西、浙江、海南等省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